福壽山 真的是一個靠杯遠的營地 光車程就要5.6個小時

但每到楓葉季節 還是忍不住想上去看看

這次出動芬兒家的老爺車 出發前就在擔心上坡路段是否會有狀況

果不其然 快到福壽山時 一個大陡坡 油門踩到底 引擎都在哀嚎 上不去就是上不去呀!

一行人下車步行 就差沒推車 蠢的程度可以獲得10分 哈哈

DPP_2968.JPG

下雨天大概可以獲得露營掃興的第一名

繞了營地一圈 由於下雨天又冷 怕芬兒老人腰發作 最後選定棧板營位

訂了兩個 一個營位750 好貴啊?

趁著雨勢漸緩 大夥趕緊卸裝備紮營 

搭完總是很詭異的8人帳及炊事帳 離晚餐還有點時間 先來個下午茶時光

我覺得還是鬆餅比較好吃 哈哈 用平底鍋煎銅鑼燒不討我歡心呀!!!

DPP_2975.JPG

露營就是吃飽睡 睡飽吃 沒餓又要再吃

晚餐買了寧記的麻辣鍋底 一入夜氣溫下降的很快 這時有熱噗噗的火鍋 真讓人想落淚

除了總是得在黑暗中吃晚餐外 這真的是露營大家最期待的時刻

 

吃飽了 身體暖暖的 讓人想立刻躺進睡袋 但還得洗澡!!!!!!

福壽山到了賞楓季節 人總是爆多

前面的浴室 使用的人一多 小水量跟冰冷的溫度都想逼死人

翁:洗完冰水澡 我都年輕了10歲 皮膚超緊

丸:那芬兒需要洗兩次

這件事告訴我們 下次洗澡要過販賣部 後面還有一些浴室 水量跟溫度比較適合人類使用啊!

DPP_2979.JPG

半夜雨勢變大 所以我們又再次睡在水裡 哈哈

經過了幾次露營 8人帳一直詭異的搭不好 又漏水

就讓人忍不住想砸大錢買新帳篷啊(煙)

 

這次露營得到一個結論 就是有的人只適合切切東西跟洗碗

煮飯之類的重責大任 就別放在她身上比較好 哈哈

下一次露營再喝到很稀的玉米濃湯 我一定會殺人?

DPP_2983.JPG

突然覺得 露營的分工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關係到大家可不可以悠閒的渡過兩天

雖然這幾次 露營的人數很多 但常常手忙腳亂 紮營跟拔營 都花很多時間

也許是因為裝備多了 需要花的時間也多 我絕不會承認拖拉出發時間的人是我!

總會想起一開始 帶著破爛蒙古包去東岳冷泉露營 隨便搭一搭 大家就開始悠閒看報紙 煮火鍋的事

或許簡單 有時候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DPP_3005.JPG

福壽山真的很冷 我想過陣子下雪也不誇張

水都是冰的 洗個東西就很想死 手都凍壞了

晚上睡覺 還跟販賣部租了棉被 一件100

這幾次在測試自己的帳篷防水度 還有睡袋的保暖度

我只能說 一分錢一份貨啊!!! 過年我一定要買新的帳篷(握)

DPP_3010.JPG

福壽山的環境 其實沒什麼改變

改變的是人潮變多了 不管是要拍楓葉或是露營 都需要憑運氣

運氣好 就像前兩年去 任何事都不需要排隊 想拍哪裡就拍哪裡 晚上還有螢火蟲相伴

也不會搞不清楚 到底是要拍楓葉還是拍人?!

運氣不好就像今年 碰到下雨就算了 人還比楓葉多 每一個景點只有0.1秒的時間拍照

DPP_3019.JPG

這個地方依舊很漂亮

但似乎人都是喜歡新鮮的 去過的地方 所能帶來的感動往往不如第一次

DPP_3070.JPG

出發前 就已經連日大雨

到了福壽山 天氣稍微好了一點 但還是細雨不斷

楓葉大部份都落到地上成為爛泥

DPP_3076.JPG

少數有幾顆楓樹 還勉強可以拍拍照片

但似乎不像前幾年 滿山楓紅

DPP_3078.JPG

路人:我在武陵等了一個禮拜 都沒有漂亮的楓紅

丸:一個禮拜!?

路人:對啊! 今天才上來福壽山看看 結果也是不漂亮

DPP_3085.JPG

這次上來 要看大片大片的楓紅沒有 但我想還是蠻多小小的美

尤其是綠色搭配一點點紅的楓樹 我覺得比整個轉紅還漂亮:)

DPP_3087.JPG

松廬 是福壽山有名的賞楓景點 是蔣故總統的行館之一

就算天氣不佳 人潮依舊多到爆炸

左拍右拍 背景總是有路人 想不發火也難?

DPP_3118.JPG

草草結束賞楓的行程 台灣也變成假日不宜出遊的國家?

難怪大家一直在問 哪裡有私房景點的事 但講出來就不私房了!?

 

中餐有新鮮貨 胖兒準備了海鮮煎餅for us

胖媽特製的醬料真不是蓋的 下次請準備滿滿一碗送我 謝謝

DPP_3128.JPG

請她煮個貢丸湯 最後變成火鍋 到底是有什麼事?

DPP_3140.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 後面的人比廚師還緊張?

DPP_3145.JPG

花枝 蝦子 麵粉 高麗菜 韭菜 特製醬料 美乃滋 柴魚片 加在一起就會變成一道美味

DPP_3155.JPG

老實講 當你爬過台灣的高山 對於這種景觀的感動就降低很多啊!

 

DPP_3190 拼接.jpg

小瑞士來著?

DPP_3186.JPG

天池旁的達觀亭 是以前蔣公靜思、商討國事的地方

現在有賣咖啡 但一杯可是貴鬆鬆

可以脫鞋進入參觀 有一些照片、寢具

話說我真覺得蔣公很帥 而且why他們每次被拍的照片 感覺都很自然但又拍的很棒

DPP_3210.JPG

天池是座高山自然湧出的池塘 聽說風水極佳

池邊還有一棵樹枝像蒲團的大樹 看了一下介紹 據說在下面打座 可以吸收日月精華

我想芬兒需要在底下靜坐七七四十九天 斷掉的筋可能會接上 哈哈

DPP_3217.JPG

每次出遊 總是會期待看到漂亮、難忘的景色

但後來才發現 人往往才是一次出遊 最美的風景

難怪人家會說 人對了 什麼都對了。

 

 

 

2012年 Play Hard and Work 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g 的頭像
    Ting

    我是丸尾婷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