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門

德里一度被列入"不要去清單" 然後又加進來 又刪掉 又加進來

最後我還是來了 總覺得該給這個首都一個機會 或許也是想體驗被大家稱做詐騙之都的地方有多誇張?

 

關於德里的傳說 早就被寫滿在背包客棧及Guide book的騙術大全裡

所有準備到印度旅行的人 至少也都拜讀過一遍以上

每個朋友都說 印度絕對是自助旅行的終極考驗站 我相信德里這塊貢獻了很大篇幅

從先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巴士強姦案 到火車站、機場、旅行社、民宿 每一個環節都讓人無法放鬆

 

清晨六點 原本該停在ISBT的巴士 卻只停在一個滿是嘟嘟車的城市外圍

莫名其妙下了車 所有的老外都坐在路邊 似乎忙著搞清方位 暫時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只有一個黑人 嘻嘻哈哈的跟司機殺著價

問他願不願意一起share車費 他立馬答應 還一邊抱怨其他老外都拒絕跟他一起離開的事

 

殺價從一個人變成三個人的組合 黑人很享受跟司機討價還價的過程

就像電影演的一樣 只要司機開出誇張的價格 他就會笑的超誇張 然後講一些賤話調侃他們

當時大概有十幾個司機圍繞我們 有幾個嘟嘟車司機試圖要單獨和我們兩個講價

黑人就會立刻轉頭叫他們閉嘴 說他們吵到他聽不到其他人說話

 

終於談妥一台計程車司機 上車後 其中一個嘟嘟車司機突然走到窗邊

對著黑人比手畫腳 還搭配murmur

黑人依舊嘻嘻哈哈 叫他不要講印度話 他聽不懂啊!

然後嘟嘟車司機突然抓著他的衣領 比出拳頭要揍他

黑人就叫計程車司機趕快開車 才終止這段鬧劇

一早的德里 就很有朝氣地迎接我們(?)

 

半途還經歷車子拋錨 折騰一陣 終於到了背包客聚集的舊城區 這不是腦海中首都該有的模樣

灰濛濛的街道 自在地走在街道上的牛隻 跟印度其它地方並無太大不同

 

我知道這樣評斷一個地方有失公平

但每次前往一個城鎮 落腳的地點 往往會決定我對一個地方的好壞印象

更誇張一點 有時候是民宿決定我對一個地方的喜惡

 

瞬間從一個北邊的清幽小鎮 來到一個象徵國家的大都會區 一時間已經很難適應

當迎接你的又是一個 吵雜 充滿尿騷味、牛屎味及煩人掮客的城區 這樣的首都印象 真的很難討我歡心

 

跟著黑人來到他口中非常便宜的民宿 雙人房只要Rs250 但環境真讓人想翻白眼

決定尋找背包客棧推薦的民宿 沒有地址 只能仔細注意每一塊招牌

奇蹟似的看到一塊寫著「Sky View」的破爛招牌從小巷口出現

轉進去的當下 肥洋還一直問我真的有看到招牌嗎? 為什麼他沒看見?

丸:「聰明的人才看的見?(笑)」

 

洗去一身疲憊 準備到街上吃中餐

才剛走入帕哈甘吉街 眼前的一切 都在提醒著我人還在印度的事實

乾淨舒適的街道 好像只存在於北北印

 

幾經商量 決定搭乘明晚的火車離開德里 火速遠離使人煩躁的都市

 

走進新德里車站 準備到二樓所附設的外國人專用購票處

一路上誠惶誠恐 擔心有騙子找上我們 要帶我們去「官方旅客中心」買車票

沒有掮客 沒有騙子 一路上甚至連跟我們打招呼的人都沒有 就這樣順利的抵達購票處

所有從旅人間聽來的傳聞 一件都沒有發生

有時忍不住會想 我們所旅行的印度真的是同一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