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990

在瓦拉納西 每天承受45度的高溫 啥事也不做 只是坐在那邊連內褲都會濕透

原本要前往阿格拉看泰姬瑪哈陵 後來也決定放棄了

或許繼寺廟、教堂 建築類的景點都會被我跳過?

當時只想逃到一個舒適涼爽的地方 好好睡上幾覺

 

看了看地圖 決定去朋友介紹的Shimla

從瓦拉納西到西姆拉 路程真的超超超超超遠

要先搭17個小時的火車到Ambala

再轉乘2個小時的無座火車到Kalka (我們偷偷跑去SL睡覺)

然後再換Toy train到Shimla

 

離開瓦拉納西是早上9點半 第二天晚上7點 我們才到西姆拉

其中包括有6個小時在Ambala火車站大睡覺

離開中國後 這好像是第一次花那麼長的時間在路上 而且不停換車

要是Shimla不像大家口中的那麼美 真的會崩潰啊

 

Toy train 像玩具一般的老式蒸汽火車是這段旅程最大的賣點 甚至比Shimla這個小鎮本身還吸引人(?)

行駛速度不快 中途還停靠了很多小站 而且每次停靠就不知何時才會出發

許多印度人就會下車拍照 或是到旁邊的小攤子點一杯茶 悠悠哉哉的等車開 

因為車廂太小 坐的人也就那麼幾10個 五個小時的車程 不知不覺的也就親近了起來

隔壁座的小孩 因為想看風景就跑來跟我們擠 最後靠著我也就睡著了

還有另一個暗戀我的小男孩 一直跟我聊天 還偷拍我幾張照片

有趣的是 每一次經過山洞 大家就會一起大叫

嬉鬧中 五個小時也就這麼度過了

 

剛到火車站時 就有許多掮客黏上來

問了一下路人 他說從火車站走到最熱鬧的The mall road大約要30分鐘

路況上上下下 但不難走

嗯... 事後證明 前提是你沒有背著15公斤的行李

 

當時有個掮客一直黏著我們 即使我們跟他說已經訂好房間 他還是不離開

前往Shimla Youth Hostel 網站上顯示有多人房 一天只要一百多盧比

但到現場老闆卻說沒有多人房 (是沒有 不是住滿)

雙人房開價要6789百 房間狀況也不是特別好

我覺得比較扯的是 當初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透過網站先付錢預訂房間

如果我付了錢 就會換得一場空?

 

最後還是跟著掮客到Woodland Hotel

話說Shimla的住宿都很貴 蜜月度假的地方 物價真的不便宜啊

 

到了旅館 掮客就對我們說:「看吧! 我真的不是壞人」

我後來常常想起這件事

 

當時他告訴我們 Shimla的住宿都很貴 他的旅館真的是最便宜的

我們很不以為然 堅持要到Youth Hostel

他就說他可以帶我們去看Youth Hostel 如果我們不喜歡 再考慮他的旅館也沒關係

一直不想理他 然後一邊問路人Youth Hostel在哪裡

 

他看見我們問路人時 就會抱怨說他真的不是壞人 也答應要帶我們去Youth Hostel

為什麼我們不相信他 還猛問別人路 他不會騙我們錢 也沒有要我們一定要住他的旅館

聽到上面那句話 當時心裡是想 這不就是掮客一向用的手段嗎? 想騙我沒那麼容易

 

後來Youth Hostel真的太貴 附近又沒看到其他住宿 就決定去他的旅館看看

當我走山路走到要斷氣時 他一直說要幫我背包包 也不停關心我們的狀況

那個時候 我心裡又想 請他背包包 到旅館該不會跟我收錢吧?

依舊很不想理他 (也是因為走山路太想死)

 

現在回想起一切 覺得自己被那些不好的印度傳聞給制約了

沒有他 我們真的找不到Woodland這家旅館

雖然位置很偏僻 但住宿環境算是還不錯 一晚只要Rs400

後來陸續問了5.6家旅館 隨便都是8百起跳

我願意把這個掮客歸類到我人生的貴人名單中? 哈哈

 

「印度小瑞士」是大家給Shimla的評價

待了四天 除了有些建築保有殖民的風格 小鎮本身並沒有太特別之處

但是跟瓦拉納西一比較 Shimla實在是舒適太多

乾淨、整潔的環境 涼爽的氣候 沒有牛屎味的空氣 不需要擔心被嘟嘟車輾到腳的步行街道

讓人忍不住想在這裡多休息幾天

 

對我而言 瓦拉納西混亂的很好玩 但待久了還是想換個地方冷靜一下

而西姆拉就是那個讓你可以喘口氣的地方

 

 

 

 

 

 

想起朋友說 印度每一個地方都很不相同

用心去感受每一個地方的氛圍 你會發現每個地方都有它特別的部分

而這個部分無關好壞 端看個人喜歡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