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V先生貼了一則新聞給我看

內容是 一個女孩兒獨自騎摩托車環島 以24小時為限

也就是傳說中的24耐 這件事在國外其實流行很久 只是目的、時間各不相同

但都是追求熱血的表現啊啊啊!!!!

DPP_1871.JPG

說開團就開團 年紀大了 發現很多事 當下不決定 一拖拉就不會成行

講好兩人以上成行 沒想到瘋子真多 哈哈

這次成員五枚 四台車

V →250cc

雯→100cc

胖→100cc

肥洋、丸尾→125cc 雙載

DPP_1873.JPG

這是我們的第一站 富貴角燈塔 台灣最北端

DPP_1876.JPG

這時大家心情跟體力都很好 還在嘻笑怒罵 重點是頭髮還很蓬鬆 哈哈

發現 台灣其實有很多秘密景點? 若不是因為這個活動 這輩子大概也不會去

DSC07144.JPG

翁聽到我們要到基隆吃金龍肉羹 便假藉打氣之名義 行大吃大喝之實

DPP_1892.JPG

金龍肉羹比較水 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當時又熱的要死 實在也無心品嚐 不過小菜挺好吃的:)

DPP_1893.JPG

第二站 三貂角燈塔 台灣最東端

出發前我一直以為 最東端應該是落在宜蘭或花蓮

殊不知是在新北市貢寮跟宜蘭縣頭城的交叉點 

DPP_1896.JPG

抵達宜蘭 先吃了阿宗芋頭冰

騎車曬太陽超想死 此時來碗冰搭配冷氣 真暢快啊啊啊!

芋頭冰吃多就有點膩 不要那麼甜可能分數會更高?

DSC07170.JPG

買了將軍茶葉蛋 大碗的100塊 有10顆

準備帶去東岳冷泉野餐 kuku

DPP_1910.JPG

茶葉蛋真的很夠味 大推呀!

東岳冷泉經歷了幾次風災破壞 現在魚池那邊已經完全被土石掩蓋

公所好像也沒有要再處理的意思

冷泉這邊還OK 但有貼出告示 請大家不要露營跟烤肉

泉水依舊很讚 冰冰涼涼 泡久了腳還會麻掉 哈哈

DPP_1928.JPG

只是認真一看 大家都在烤肉? 無視告示跟廣播 這就是台灣人啊!! 哈哈

不過露營的人數真的減少了 大家可能都怕土石流 請不要沖走我 謝謝

唉 少了個好點可以露營 真可惜:(

DSC07177.JPG

蘇澳往花蓮 得走蘇花公路 也就是傳說中的大魔王路線

一路都騎很順 除了雙載有點跟不上大家的腳步外

有些隧道很原始 旁邊都是石壁 不是水泥牆 我都在想像如果是騎腳踏車會是什麼情況

結論 要是有車子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我一定會大抖好幾下 並且搭配尖叫

DPP_1935.JPG

直到有一段 轉個彎 前面突然出現一台逆向超車的大卡車

幹 被它一嚇 尿都漏了兩滴

已經離我們超近就要撞上 沒人告訴他雙黃線不能超車?!!!

DSC07183.JPG  

我們一直在想 到底哪裡是清水大斷崖 哈哈

DPP_1941.JPG

不停吃喝玩樂 原本預計4點要去60石山看金針花

殊不知抵達花蓮市已經6點多

吃了公正三籠包子 周家三籠蒸餃 連路人吃不完的包子都不放過 到底是多餓?

DPP_1949.JPG

過程中 打給老母 她還不相信我騎摩托車在環島

丸尾:我在花蓮啊!

老母:你們坐火車去還是開車啊!?

丸尾:我騎摩托車啊 哈哈哈

老母:我才不相信 (掛電話)

 

原本希望花東可以在白天騎 好好欣賞風景

世事難預料 哈哈 但半夜的花東 還蠻適合趕路

DPP_1953.JPG

一路上 大家都不敢多做停留 怕時間越拖越長

加油站跟便利商店真的是我們的好夥伴

只是有路人在加油站喀藥是有什麼事嗎?

DPP_1959.JPG

到了台東市 真的超想死

找了家便利商店 吃點東西 倒頭就睡

休息一個多小時 又繼續趕路 我想這就是青春 哈哈

DPP_1965.JPG

往南迴的路上 都有告示牌寫「注意浪滔」

看到才一驚 原來旁邊有海? 天黑到 眼前只看到其他三人的車尾燈及一輪明月 哈哈

到了墾丁大街 人生第一次體悟到何謂極限 沒那麼想睡過

當時問大家 不知道哪個瘋子還說要衝鵝鑾鼻

後來堅持要休息 大家才說 好唄 其實剛剛騎車眼睛有忍不住閉上 幹!

 

接近墾丁時 有一段要切到機車道 看到Vino一路狂飆在禁行機車道 真讓大家著實冒了冷汗

胖:看到你騎去禁行機車道 我都醒了

V:轉頭發現你們都不見 我才醒了咧

人生到底是何苦要這樣呢 哈哈

DSC07204.JPG

連吃東西的力氣都沒有 倒頭狂睡兩個小時

睡覺的時候 還聽到路人在討論我們

A:他們是不是沒訂到民宿 才在麥當勞睡覺

B:唉唷 怎麼在這裡睡一排

但我想真正冒汗的是麥當勞的店員 哈哈

DPP_1968.JPG

第三站 台灣最南點

沒錯! 就是有個地方叫 台灣最南點 並不是鵝鑾鼻燈塔

洗把臉 假裝自己很有精神 大家無意吃早餐讓我很驚訝 果然是累壞了 只想趕快回家

DPP_1983.JPG

出發前 大家一直很擔心車子的問題

沒想到出狀況的不是肥洋的八萬公里老車 而是胖胖的小黑

騎往楓港的路上 車子皮帶突然斷了

運氣真是大好呀! 剛好附近有機車行 又剛好禮拜天有開!!!

幸好不是在南迴或半夜斷掉 不然我的筋可能也會斷掉

 

修完車後 接到翁打來的電話 問我們騎到哪了

立刻決定騙她我們在高雄 準備託運車子 然後要搭高鐵回台北

哇哈哈哈 聽到她在電話那頭用丹田在嘲笑我們

殊不知我們在電話這頭 也笑壞了? 翁該了解我們是瘋子啊! 瘋類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DPP_1990.JPG

屏東跟高雄雖然就在隔壁

騎車前往也還真想死 而且要找有冷氣的餐廳 也太難了吧!!!!

好不容易找了家燒肉飯 跟台南的永樂燒肉飯比起來 我想是遜色許多

但對面的大力果汁真是讚 西瓜汁更是一絕!

DPP_1992.JPG

第四站 七股燈塔 台灣最西端

西部的路線非常之混亂? 花了一些時間 才決定要怎麼走

我突然覺得 當初騎腳踏車在高雄迷路 是人之常情啊!

迷路半小時 才找到燈塔位置

累到連走到遠方都不想 在看的到燈塔的地方隨意拍了張照 哈哈

DPP_1997.JPG

從台南之後 一路狂飆 開始認真趕路

算了一下時間 12點之前要完成任務很難啊啊啊啊啊

從原本的24耐 變成規劃的36耐 實際的42耐 我想這就是人生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DPP_2005.JPG

一路騎到台中才吃晚餐 老闆一聽到我們騎摩托車環島 也深呼吸了一下

其實我自己也很想深呼吸 搭配翻白眼 哈哈

過了台南後 大家一心只想趕快回家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想死的程度越來越高 頭髮打結+油膩的程度也越來越高

就算用頭巾把頭髮包起來 搞的自己像生命鬥士 還是很想死 頭癢到爆炸

一路真的是狂飆回台北 希望大家不要收到罰單才好

DPP_2009.JPG

好不容易抵達桃園 肥V的家 再不久就可以到家了 人生沒那麼爽過

過程經歷極大的痛苦 成功的果實總是特別鮮甜啊?

一到家 馬上衝進廁所 從頭到尾徹底洗了兩次 才覺得自己又活了過來

洗完澡走到床邊 有一種喝醉酒的感覺 整個人輕飄飄 頭暈暈的

大概只花了0.1秒就睡著 從凌晨兩點昏迷到隔天下午兩點

中間完全是熟睡 沒醒來過 哈哈 這大概就是狂騎兩天車的威力

DPP_1872.JPG DPP_2010.JPG DPP_2011.JPG  

新莊→石門→基隆→宜蘭蘇澳 台2線

宜蘭蘇澳→花蓮→台東→屏東楓港 台9線

屏東楓港→墾丁 台26線

墾丁→高雄 台26線

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梧棲 台17線

台中梧棲→苗栗→新竹→桃園→台北 台1線

 

83034→84249 加上家裡到集合點20公里 共1235公里

油錢1319

機油+齒輪油400

吃吃喝喝兩人份 1200

 

 

摩托車環島 也許是時間 也許是速度 42耐並沒有太多機會可以好好欣賞一個地方的美

這件事所帶來的感動 並不如預期的多

跟騎腳踏車 所能感受到的土地親近度 或是跟人的互動度非常不同

做完了這件事 只會覺得 爽! 完成了一件瘋事!

但我想 離感動還有一段距離

 

 

非得為這趟旅程下個註解 就是 我體悟到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就是洗髮精跟吹風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g 的頭像
    Ting

    我是丸尾婷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