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9366

對於果亞 楊先生有著無比期待

 

在孟買遇到兩個女生

台灣女生說Palolam海灘是個讓她流連忘返的地方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 但她還是住了8天才離開

越南女生則說 每天都下超大雨 待了兩天她就受不了 火速逃去亨比

這個季節 越往南走 雨下的越大 真的每天都像是颱風天啊

 

在放棄好幾個點之後 有0.1的良心不安

我不是個喜歡party的人 也不是毒蟲 更不是那種以為滿頭雷鬼就很嘻皮的人

但是果亞這個在旅人界這麼有名的地方 如果不去看看似乎好像會有點小遺憾

雖然不至於像來台灣沒吃過鹹酥雞那樣遺憾 不過至少也等同於去埃及沒看金字塔?

即使大家一直說天氣真的很糟 我們還是決定去果亞看看 

試圖假裝自己還是有在認真旅行 哈哈

 

清晨5點從亨比搭半個小時的嘟嘟車到Hospet

從Hospet再搭9個小時的火車到Madgaon

然後搭半小時的計程車從Madgaon火車站到公車站

最後再坐兩個小時左右的公車到Palolam Beach

嗯... 只是想去個海灘 再次搞得好像要去拜訪住在深山的老奶奶家(?)

 

到了車站已經有一輛公車在等

司機看到背著大背包的旅客都會一直招手大聲的說:「Palolam!Palolam! Yes! Yes! Palolam!」

趕快跳上公車 公車挺有趣的是還有Ladies Seat

我跟楊先生一起坐 後來司機突然叫他坐到另一邊去 整個還在莫名其妙 就發現頭上寫著Ladies Seat

印度不管是火車 捷運 公車 waiting room 都有女生專用的空間

不知道這是代表國家很進步 還是因為男人不懂得尊重女性 為了保護她們 只好規劃出女性專用的空間

 

想起遇到的台灣女生說搭公車時 有隻手從座位後面伸到前面摸她胸部的事 就讓人對於印度男人無言以對

上次在亨比走路時 有一輛摩托車呼嘯而過 當時後座的男人也伸出手來企圖摸我 但被我閃過

當然不願意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我真覺得印度男人素質普遍欠佳

 

之前在泰國認識的印度朋友就說 在印度是不可能交到女朋友 除非是確定彼此要結婚

所以他們都只能瘋狂看A片 或是交國外女友

我覺得 這個種族真壓抑啊 跟印度女人比起來 外國女人的確比較開放

這可能是導致印度男人總愛騷擾外國女人的原因?

真想跟他們說 開放不代表就可以讓你們亂來啊啊啊

 

大家都說果亞是party的天堂 嘻皮的聖地 其實哪有這一回事 除了酒很便宜之外 其他真的沒啥特別

或許也是因為雨季 旅行的人變少 店家有2/3沒營業 完全沒感覺到任何讓我流連忘返的人事物

 

果亞或許曾經很棒 但那是指四五十年前的事 有一些老嬉皮還住在這裡

現在果亞有的只是旅人 沒有年輕嬉皮

在我眼中 果亞除了是毒癮者和嗜酒者的天堂 其他就是屎

連海灘也不美 光台灣的東北角就勝過好幾倍 至少那邊偶爾有貝殼跟海膽這一類東西

果亞只有沙 而且海水超濁的 不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來

難道是為了在保守的印度晃著奶子作日光浴嗎?

那些說果亞海灘很美的 我真的認為他們作了白日夢

 

有時候我懷疑難道是我心胸不夠開闊 看到的東西於是就變的不神

還是其實很多人都在欺騙 欺騙自己和別人旅行是件很神奇的事 只有才能顯出自己的獨特?

我之前質疑自己旅行的印度跟其他人口中的印度真的是同一個嗎?

現在又質疑我眼中的果亞跟台灣女孩口中的果亞真的是同一個嗎?

 

印度在我眼中還是一個很棒的國家 也給我很多的衝擊

但有太多我從旅人間聽來的各式傳聞 或是形容印度人事物的話語

還是讓我覺得有點言過其實

 

果亞的美 我覺得應該是美在他的教堂跟葡萄牙小村的氣氛 而不是什麼沙灘或特殊氣氛

對我來說 這邊是絕對絕對不值得我坐了那麼久的車到這邊來的 我覺得對正常人來說都不值得

每天下雨下雨下雨下雨的果亞就更不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